SUYANG

【Cracking the Code interview】路书

小土刀:

学期接近尾声,自然也开始为明年的暑期做准备,正好同学的师兄有内推机会,于是这几天就没日没夜囫囵吞枣把这本书啃了一遍。原本仅仅是为了面试,但是看着看着发现其实更是对之前所学内容的查漏补缺,以及拓宽自己的思维,便更有热情和动力了。



拳不离手,曲不离口,这玩意儿还真的是熟能生巧,具体内容不必多说,强烈建议需要面试的同学,提前那么半年开始准备,至少用兵之日,自己也会胸有成竹一些。


抛开技术部分不谈,依然有不少东西可以说道说道,这里就说说准备面试吧。凡是带有试字样的,基本都是要人把一段时间的积累在短时间内展示出来。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,放到面试里,也是一样的。无论是简历还是个人品牌的打造,都是日积月累的过程,临面试前几天才匆匆忙忙准备,自己心里没底,HR 一看便知,面试官就更不用说了。


所以,要如何准备呢?



  1. 在网上有一个可以展示自己才华的地方(个人网站,博客等等)


  2. 根据自己的工作倾向,有意识地去认识接触该领域的牛人,观察并学习


  3. 有机会的话,能去实习打打下手就更好了


  4. 一套得体的衣服


  5. 若干个陪你模拟面试的伙伴


  6. 半年到一年前就开始准备



不要觉得说一切都还早,只有当你行动起来的时候,你才会意识到,其实一切都不早,我们能做的,就是尽力而为。


到最后才发现,让人成长的不是面试本身,而是这之前拼命向上的自己。


共勉。

评论

热度(37)